意大利查获巨型史前鸟蛋 直径75公分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长50公分,直径75公分,意大利海关日前查获一枚巨型史前鸟蛋,不仅大而且是古老文物,价值不菲,却被人当作结婚礼物试图寄到美国。

法新社报导,意大利海关3月19日在贝加莫(Bergamo)机场查获一个试图寄往美国洛杉矶的包裹,包裹申报的价值为500欧元(545.61美元),里面包裹的物品被评述为“结婚礼物”。

打开包裹,里面赫然是一枚巨型的蛋化石,用尺丈量,直径75公分,长50公分,海关方面的专家很快鉴定,确定这是一枚“大象鸟”(bird elephant,或Aepyornis Maximus)的蛋,价值至少9万欧元(9.82万美元)。

警方之后抓捕了邮寄这个包裹的男子,因为他邮寄这枚大象鸟蛋的行为触犯了意大利的文物走私法。男子为自己申冤,他说这种大象鸟蛋在他妻子的故乡马达加斯加非常普遍,只需要几欧元就可以买到,所以他岳母家有好几枚这种蛋。

警方仍然囚禁了这名男子,他将面临判刑以及5千欧元(5456.1美元)的罚款。

大象鸟生活在更新世时代,早在1万2千年前就从地球上消失。消失前,它是马达加斯加岛的独有物种,成年鸟的体重大约在半吨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