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大火8死伤 现场现多火源 疑为恐袭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日前,新疆石油重镇克拉玛依市突然发生大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2人受伤,过火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有消息指火灾现场发现多个起火源头,怀疑系人为纵火,传为恐怖袭击。

据陆媒报导,3月25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的大西沟平房区一列民房于凌晨零时28分突发大火。当时风势猛烈,火势迅速蔓延,而火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直至凌晨5时半左右,消防人员才终于将火势控制住。

有消息指,火场发现多个起火源头,怀疑涉及人为故意纵火。

官方消防部门起初对外宣称这次火灾造成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其余皆为轻伤,同时禁止当地民众上传现场照片。但与此同时,大陆已有媒体报导称事件中一共造成6死2伤。其后中共当局才改口,承认事件造成6死2伤,并指火警原因未明,事件仍在调查中。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则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次大火有多个源头同时起火疑人为纵火。克拉玛依是新疆石油重镇,舆论称这里很可能成为极端分子恐怖袭击的目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次火灾发生后,新疆克拉玛依市政府新闻办于25日当天发布官方微博称:“由于昨夜风大,克拉玛依大西沟等地段发生火灾,请各位朋友谨慎言行,切勿在朋友圈、微博等发布有关视频、图片各类资讯。”

1994年12月8日,克拉玛依市在曾发生震惊海内外的严重火灾,造成323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学生和教师。当时有将近800名中小学生聚集在友谊馆准备演出,当舞台出现火团时,克拉玛依教育局的官员叫学生们都坐下,“让领导先走!”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对克拉玛依市当局强烈的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