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追讨投资款 河南民众反遭武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3月21号上午,河南开封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名投资人,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遭当局武力镇压,目前还无法确定有多少人被抓。受害的民众说,他们只是想讨个说法,不想闹事,不明白为何当局反而大动作的镇压他们呢?

河南省开封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大批投资受害人,3月21号再次来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他们想以平和、理性的聚集方式希望引起地方当局重视,但是,当局却调配了大量的警力进行武力镇压。

受害民众贴出相片,希望有人帮他作证,他老婆被警察抓的时候受伤了,现在人被送到医院急救室,而他本人也被抓了。

根据现场民众描述,当局进行大规模的武力镇压,将消防车开到现场,用高压水龙头对付百姓。还有防暴武警车等各种装备车,以及多辆载满身穿迷彩服武警的遮蓬军车,他们在现场设置带刺的路障,并且调配了全市的警力聚集在广场。

投资受害者赵女士:“接近11点钟的时候,有十多辆有特警,有武警,还有一辆车,全部都是里边都是武器应该,用篷布给蒙着。群里边有人发内部消息,说公安局今天上午九点半开会了,明天再去的时候,把警牌和肩章都去掉,就是光穿着警服,就打人了,你们认不出来了,也不知道警号,就是这样说的。”

目前投资受害群体建立的微信圈和QQ群都遭到警方监控。鼓楼广场的每个制高点都有警察录像,当局一直没有给受害的老百姓解决任何问题,除了镇压,还是镇压。

河南省开封市受害者:“政府对这块到底有什么政策没有,或者是有什么方式方法没有,你总得有个说法,是不是?不但没有说法,而且还武力镇压老百姓。”

目前开封市数百家民间融资公司集体崩盘。去年11月26号开封中洋投资公司率先不能兑付本息,随后开封市很多民间融资公司纷纷出现这种情况。而大汗天下传媒公司当时放话说公司运作没问题,随时可以提前兑付,可是到了今年1月,大汗公司也停止了向客户支付利息。

据了解,虽然有数百名受害人报警,但涉案近6亿人民币的大汗天下传媒公司老板依然出入自由,法院也没有立案。

河南省开封市受害者:“就是光空口说,说的云里雾里的,说他的前景可好,要叫大家相信他。但是你现在他吸金吸了将近六个亿,你叫大家伙咋相信你?我不知道中国政府现在对投资担保这一块,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现在的老百姓真的很迷茫。”

也有受害人表示,十几亿的血汗钱,大家索要无望,现在报案、上访、求告当局的这些合法维权活动,成了最底层百姓唯一存活下去的希望。反观当局,却监控、约谈抗议百姓,肆意抓人,且给抗议民众强加煽动闹事的罪名,很无耻。

赵女士:“我真是不能理解。我真是不理解中国的政府。没有一点人权,我们真的是没有一点人权,有钱的、有势的,他们都加入国外国籍了,剩下都是我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你说国家,你们银行利息这么低,成立了这些担保公司,你们都堂而皇之的来给他们剪彩,还在媒体上报导,都是合法的,现在出了事了,所有的责任都让老百姓自己承担,你们政府一点责任都没有了,你们就收税。”

投资受害者之一的赵女士还说,在河南开封参与各类投资担保公司民间集资的家庭,大概就有70-80%,大汗有3千多客户,吸纳资金有6亿,目前报案百姓只有3百多,投资金额有7千多万。

据了解,河南地方当局当时允许民间融资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现在出问题却不管不问。这些投资受害人希望当局出面,对这些违法的担保公司立案调查,让这些公司经营者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有钱就给老百姓还钱,没钱也得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