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崔永元《东方眼》被停播内幕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上海东方卫视新闻谈话类节目《东方眼》从3月18日起连续两日未见播出,担当该节目主持人的崔永元也未现身,东方卫视官员承认了该节目已被停播,而停播原因亦迅速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日前,大陆网络有消息流传称,《东方眼》停播或涉及三大原因:投资人撤资、崔永元邀请赵本山上节目和触及到转基因等敏感话题。

据外媒报导,东方卫视的频道运营中心副总监周捷称“崔永元一直以来压力很大,现在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暂时停播,何时复播不清楚”,直接承认了崔永元主持的东方眼节目已被停播。

20日凌晨,崔永元发表微博表示“太阳照常升起”,怪异之情,不禁让众网友浮想联翩。而21日凌晨,崔永元用简讯回复某媒体:“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又过去了”。当日下午,崔永元再发微博回应此事:“(自己)挺好的,正在洗脸”,似乎从侧面否定了“身体原因”的说法。更加诡异的是,网友们发现,东方卫视官方App“哇啦”将首页原本摆放在显着位置的《东方眼》讨论区也撤了下来。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东方眼》的停播?目前网友的猜测归类为三个方面:一、投资人撤资;二、《东方眼》曾邀赵本山做嘉宾;三、转基因。

据中华论坛帖文披露称,东方眼节目的投资人在3周前就已经决定撤资,不再给东方眼这个节目付钱了。众所周知,现在电视节目能否生存,或者是否能够排名在前,主要取决于是否有赞助商赞助和赞助多少钱。

文章评论称,投资人撤资是东方眼节目被端掉的主要原因。崔永元节目的收视率较低,让投资人感到不满意,而收视率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崔永元不懂主持人不能有倾向性的发言,主持人可以请2种不同观点的人来辩论,但主持人不能在节目中表态支持哪一方,崔永元在节目中明显的反转立场和反对中央政府的政策,必然会造成收视率低的结果,而且会造成政治后果。例如崔永元在政协会上对王岐山提问后,下来在其它场合说他问了王岐山关于转基因的问题,含蓄的表示王岐山支持他反转,这就犯了政治大忌,以至于第3天俞正声就在政协会上说“文艺大腕要谨言慎行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