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踪1周年 中国乘客家属称遭严控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马航MH370失踪一周年,至今仍未寻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一表示,未来2、3年,将大幅提升搜寻技术,期望航空意外发生后,能即时找到客机的下落。同时,机上中国乘客的家属表示,他们遭到中共当局的维稳监控。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执行长泰勒(Tony Tyler)周一公布2014年商用客机安全报告时表示,安全绝对是飞行的第一考量,当前需要更好的搜寻技术,但实际应用可能还需要两、三年时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执行长泰勒:“现在正在开发一种名为天空基地ADSB的技术,这种技术可望能够识别飞机,无论他们在世界任何地方,而且几乎同步,覆盖范围没有间隔。”

与此同时,马航举办MH370事件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要求更多真相,却遭到中共的严密监控。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我们家门口有人监视我,有人堵着我家门口,你看看这个,你在哪接受采访都不行,我在我家接受采访,他们都横加干涉。”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我还接受采访,把名片给我,我还出来,我一会出来,你们等着。”

中国警察:“回家去,回家去,回家再说。”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你看吧,就这么横加干涉。”

马来西亚政府周日公布的周年调查报告中,只说黑匣子疑似在出事前的十五个月,已经过期,影响搜索成效,飞机和机师状况都正常,但悲痛的乘客亲属,无法接受。

马航MH370乘客的父亲:“我坚信我女儿还活着,我一定要把她找回来。”

去年三月八日,原定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吉隆坡起飞,中途与塔台失去联络,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游欣儒、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