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台长称外媒“抹黑”中国 被批混淆视听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3月4日,大陆“两会”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表示,西方主流媒体60%以上的新闻都是在“抹黑”中国。他还建议政协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有评论指出,西方媒体是无冕之王,而中共的媒体是党的喉舌。

据香港亲北京报章《文汇报》星期三报导,在谈及过去一年,教育界、书画界等都在呼吁防止西方价值观渗透时,王求说,不是中国对西方有偏见,而是西方对中国有偏见。

报导还引述王求的话说,西方媒体,尤其是发达国家的主流媒体,对中国的报导百分之六七十以上是负面的,对于正面新闻视而不见不予报导。

王求还补充说,所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法治、人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所有人有目共睹,不是媒体炒作就能实现或者否认。他建议媒体应该用客观的、平常心来对待,同时政协对外宣传与发声工作要加强。

无冕之王VS党喉舌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西方媒体是无冕之王,和中共的媒体是党喉舌,本质不同。他说:“西方国家的媒体是把政府当一个权力关在笼子里边,然后媒体和人民是紧盯着这个笼子,这是西方媒体做的事情。”

张健表示,央广台长王求的言论是在混淆视听。“王求抛出阴谋论,让中国老百姓们认为西方的媒体敌意中国。事实上,中国虽然是有些经济腾飞,但是中国的经济腾飞是断送了我们未来几代人的福祉。”

另外,张健指出,西方媒体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一年不如一年,是有大量的事实作为依据的,“每一个媒体都有它判断事物的一个标准”。

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媒体跟中共操控的媒体,纷纷在美国落地深根。张健认为,言论自由的美国并不介意中共的大外宣。“他们在美国也是执行着中共的意识形态,但是美国并没有对这些媒体说三道四,即便这些媒体已经被中共渗透了,美国也并没有对他们采用各种方式进行打压,可以在美国发出声音。”

对央广台长王求的这言论,移居美国的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建议大家反着听。“因为中共自己的新闻从来都是造假的,是为中共政治服务,为他的所谓的光鲜的形象服务,他没有真实性可言,所以他看别人的新闻,他会这样去污蔑,抹黑,不然的话,他就没有办法去解读他自己的谎言了,去掩盖他的谎言。”

邢天行指出,西方媒体一向以事实说话,没有歌功颂德那一套。“说中国的这个正面新闻,不予报导,这个非常可笑。中共的官方的声音,和它要打造的中国形象,通过时代广场大宣传片,向美国来宣传。而美国之音播一些什么东西,在香港都禁止。”

邢天行表示,如果说60%以上西方新闻都是抹黑中国,那中共敢不敢、或有没有这个自信让西方媒体进入中国。

网友吐槽

广州听我扯@网友表示,“问王求台长,统计一下新闻联播的新闻报导,又有几条不是‘抹黑西方’,地震,雪灾,洪水,枪击,性侵,有意挑选的新闻多数传递负面,少量中性,几无正能量,潜移默化,每天几亿人。西方媒体几乎都被遮罩,有几人得见?可敢打开墙,西方如何抹黑中国,让‘不明真相’的群众自己判断一下?”

还有一位网友阿义-AYI@:我不知道国外媒体如何,大家今天看看新闻联播再评论吧,国内从来都是大好,什么春光明媚,百花齐放,领导又去哪视察了反正形式大好,都很勤政,国际那五分钟时间里算全是战火动荡,国内每天没啥不好的,国际每天没啥好的。

守得云开盼月明@:其实西方媒体跟他们自己国家政府唱反调的报导更多,西方媒体本来就不是给政府唱赞歌的,不要拿中国媒体的思维来套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