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醒狮团 全女孩习武梦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家家团圆、吃元宵、赏花灯,有的地区还会有充满喜庆的舞龙舞狮,在海外也有机会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并且波士顿有一只“巾帼醒狮团”成员全是女性,节目的最后就去看看这只特别的舞龙舞狮队。

“我是Cheng Imm Tan,来自于马拉西亚。我一直都致力于支持亚裔女性的力量训练和自我强化的事业中。我还是一名八岁和三岁孩子的母亲。”

“当我还是年轻女孩的时候,我一直都梦想习武。我看了很多武打片,其中的女性武术家就成为我心中的女英雄,和像征女性力量的偶像。但是我妈妈不同意我学习武术,因为她认为女孩子不应该这么活跃。”

“来到美国以后,我开始上武术课。就在那时,我近距离的看到了舞狮表演,我当时立即就觉察到这项活动是基于武术的,从站姿就可以看出来。我就告诉自己,这并不难,我可以做!”

“我召集了十个亚裔女性朋友,建立了女性舞狮团。现在我们有26到28个成员。我们有舞狮,还有舞龙两个不同的团。”

“很多时候,女性朋友会说:‘哦这个我干不了,我又不强壮,也没有力气’。其实肌肉是可以锻练的,我们通常在排练之前都要做45分钟的力量训练。所以我们做了很多的增强力量的训练。”

“我认为女性的力量在于肯于付出,拥有毅力和坚持不懈。作为亚裔女性,保持我们本真的自我十分重要。当我们很强壮,并且了解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文化根源,我们会变得更加的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