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出事”就差一层纸? 传其胞弟被查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继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被查,日前,有海外媒体又传出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也已被调查的消息。分析指郭家人接连被查,显示中共军中反腐围猎“西北狼”郭伯雄的行动已近尾声,郭伯雄“出事”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

3月2日,郭正钢被查的消息被北京当局正式公开。据称,刚刚晋升少将军衔的郭正钢今年2月份就已经“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与此同时,外界注意到,陕西省民政厅的官方网站显示,今年2月28日,陕西省民政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时,身为陕西省民政厅长的郭伯权并未出现在会议中,主持会议、位居中央的是副厅长鲁锋。

3月3日,海外媒体报导称,有消息说郭伯权也已遭调查,由此可断定,中共军中反腐围猎“西北狼”郭伯雄的行动已近尾声,郭伯雄前途凶多吉少。

郭伯权是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同胞弟弟,现年54岁。资料显示,郭伯权1983年3月参加工作,2010年官至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月转任陕西人防办主任,2013年2月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并在月内兼任一个被认为接近退休官员才任的闲职——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外界注意到,2013年年初郭伯权就被调任闲职;2014年4月14日,同为前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与郭伯雄二人双双“缺席”原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王直遗体告别仪式;7月传出时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郭正钢及其妻子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北京当局公开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消息后,海内外网路上有关郭伯雄涉腐丑闻,及其已被内部调查的消息便与日俱增。

现年七十二岁的郭伯雄是陕西人,长期在西北服役,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解放军常务副总参谋长。曾蝉联两届军委副主席、两届政治局委员,与徐才厚一样,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心腹。江泽民退位后,徐、郭二人便为江充当“监军”挚肘胡锦涛十年。中共十八大之后,郭伯雄正式退休。军中称徐才厚为“东北虎”,称郭伯雄为“西北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