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郭正钢还快 二炮副政委提拔13天闪电落马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3月2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14个近期被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包括外界关注度特别高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和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张东水。而张东水刚被提拔13天即闪电落马,成为二炮部队一个月内第二个落马的副政委。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这次中共军方公布的14人名单,全部为首次对外披露。其中,被查前职级最高的是第二炮兵部队原副政委张东水,他在去年底的解放军高级干部例行调整中刚刚晋升为副大军区级。

公开资料显示,张东水历任第二炮兵某旅政委、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副主任;2005年1月任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主任;2006年7月晋升少将;2006年12月任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政委,2009年5月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0年12月出任二炮第55基地政委。

据《火箭兵报》报导,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二炮晋升少将军衔仪式上,王家胜、张东水等数名军官以二炮系统新职务亮相:总装备部原副政委王家胜中将接替到龄退役的张海阳上将,升任政委;原副政委于大清和杨立顺去职,而二炮某基地原政委张东水升任二炮副政委。

然而,好景不长,张东水履新刚过一周,外界便疯传其被查消息。当时即有陆媒披露,刚刚上任13天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已于1月7日被带走调查。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军队中的清洗步骤提速的一个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张东水是一个月内二炮部队落马的第二位副政委。

今年一月,军队权威部门发布消息,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成为当时二炮部队建制以来被查出的最高级别将领。

目前尚不清楚二炮是否存在大规模的贪腐窝案,但有舆论认为,于大清、张东水接连被查或许只是二炮内部肃清贪腐恶战的一个开端。

此外,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另外13人皆为军级干部。媒体注意到,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等人,因涉嫌违法犯罪“落马”。

在这次公布的14人名单中还有一人已被判刑——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2015年1月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