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大陆客赴港过年 大纪元受欢迎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中国新年是华人最重视的假期,80万人次大陆游客羊年赴港过节。中国局势突变之下,大陆游客来港抢购抢购日用品和名牌货,在大陆看不到的禁书、禁报大受欢迎。除了其中敢于报导中国新闻真相的《大纪元时报》供不应求。

派报员工:“大纪元时报免费的,来香港一定要看大纪元时报。”

尖沙咀广东道,这条名店林立的购物街。新年一大景象,就是街头巷尾都是看大纪元时报的大陆游客。

震撼性的标题,周永康政变内幕,周永康核心罪直逼江泽民等,讲的都是大陆最敏感、最关注的议题。经常来港的陈先生说,来港拿这些报纸很普遍。

大陆游客:“有自己的思维,你认为喜欢看就看一下,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记者:“大陆能看(大纪元)吗?”

大陆游客:“报纸在大陆看不到,网络封锁至少还是有一定的,你看一些敏感词汇什么的,马上封锁掉。”

因为准确预测周永康、薄熙来下台等中国局势,大纪元时报在国际声明鹊起,更成为大陆游客新年最好的送礼佳品,甚至连旧报纸都一抢而空。

香港大纪元派报员工张小姐:“(中共)官方媒体都是虚假报导,所以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但大纪元有个特点,它能把中国的事务超前预见,而且每次都应验了,所以对世人震撼很大的。”

据香港政府统计,从年廿九到大年初四,大陆访港旅客有80.2万人次。香港也成为他们了解真相的重要渠道。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