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大震荡 公安部承认向“自己人”动刀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了当局已通过一份有关中共公安的所谓改革方案的消息。据称,该方案涉及禁止执法人员非法搜证及刑讯逼供,建立冤假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等问题。有舆论认为,中共所谓的法从来都没有真正实现过,尤其近二十年来,长期维持高压“维稳政策”,是政法委的权力畸形扩张和公安执法日益黑恶化的根源。

据陆媒报导,近日中共官方宣称已经审议通过了一份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的所谓改革方案,即将印发。据称,这个方案中有三大点,“包括规范公安办案,严禁刑讯逼供和采用非法证据;建立冤假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以及加强打击外逃贪官,针对外逃贪官和洗黑钱问题,提出建立健全海外追逃追赃、遣返引渡的机制等。”

中共公安部有负责人在回应媒体采访时声称,这个方案中的部分举措,是针对公安执法中的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问题,向公安自己人“动刀”。

众所周知,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以及主管政法系统期间,中国社会出现法治严重大倒退,公安系统更是无法无天,甚至警匪一家的邪恶现象,以致群体性事件高发,冤假错案不断。有的地方,公安局长本身就是黑社会“老大”。

比较典型的例子,如已被逮捕的青岛李沧区公安局长冯越欣,表面上曾经是“打黑英雄”,但暗地里扶持属于自己的黑社会势力,白天是公安局长,晚上是黑社会大哥。

署名王海天在评论文章《大清洗即将来临? 3地公安系统震荡》中曾分析指出,中共政法委权力的畸形扩张,与整个司法系统的黑恶化的根源,则在于周永康为了奉行江泽民的旨意,利用政法系统、司法系统维持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肆意破坏法制原则与底线,不惜摧毁公检法之间原本很脆弱的制约监督机制而为所欲为,导致整个中共的法制系统陷入名存实亡,几乎全面失控的状态。

而整个政法公安系统是江系集团腐败最黑暗的一部分,习近平要想彻底清除周永康的势力及影响,对这个系统的清洗就不可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