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违背伊斯兰教法 ISIS毁烟杀烟民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饮酒、吸烟、说脏话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不允许的行为,不过媒体揭露,ISIS不仅焚烧没收的香烟,还枪杀吸烟的成员。

《国际商业内幕》2月12日报导,之前人们认为吸烟在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中被禁止,但并非如喝酒那样被严格禁止,不过12日《洛杉矶时报》的报导显示,一名在叙利亚东部被枪杀的ISIS高级头目的尸体附近,用阿拉伯语贴了一张条“这是不允许的,谢赫。”而尸体的嘴里正叼着一根香烟。

Al-Monitor报导,伊斯兰教允许信徒吸烟,但ISIS解读伊斯兰教法认为,吸烟是慢性自杀,所以在其控制的地区,不允许任何人吸烟,包括香烟和水烟,并从去年开始严格控制。与此同时,ISIS还要求妇女必须蒙遮住整个脸部的面纱,任何人不准听音乐等。

报导说,ISIS布道办公室去年曾发出声明:“每一个吸烟者都应该知道,他吸的每一根烟带来的恍惚和虚荣状态,都是对神的违背。”“声明发布三天后,销售烟草的行为将被严管,坚持销售者将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所有的烟草必须焚烧,销售者接受伊斯兰教法的处罚。”

去年,路透社曾报导,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焚烧了大批烟草。洛杉矶时报则报导,吸烟者被发现最轻的处罚是挨40下鞭刑,稍严重一些会被关押判刑,最严重的会被杀害。

法国电视24台报导,加入ISIS的法国男子Flavien Moreau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烟瘾,去年11月在叙利亚被ISIS判刑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