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告:ISIS企图绑架华裔富商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马来西亚当局表示,ISIS正企图绑架大马富商,而大马富商大多为华裔,所以这一警告被解读为,大马华裔或已成为ISIS的目标。

马来西亚内幕》2月13日报导,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Datuk Seri Ahmad Zahid Hamidi)12日会见多家媒体记者,表示情报局截获的情报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正计划在马来西亚发起恐怖活动,具体包括抢劫银行、出售黑市石油以及绑架富商以勒索赎金等。

阿末扎希说,从获得的情报看,ISIS目前尚未拟定绑架目标的名单,但相信他们已经开始行动。“每个富人都是ISIS潜在的目标,在马来西亚,他们大多数不是马来人。”“截至目前,我们只能确定他们已经盯上了一些人,但我们不知道是谁。我们将尽全力保护所有潜在的受害者。”

阿末扎希警告富人们小心,当地中文媒体纷纷认为他所说的“不是马来人”,应该是指“中国人”,因为在大马,《福布斯》的前10大富豪榜上有8名是中国人。

此外,根据2010年的马来西亚人口普查数据,中国人只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22.9%,却掌握着该国六成的收入。

报导介绍,ISIS的目标为非穆斯林和其它派别的穆斯林,而马来西亚已经有59人确认加入了ISIS,另有超过65人在前往中东时被警方抓捕,他们涉嫌欲加入ISI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