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江绵恒露面只说明他不安

继2月9日上海科技大学网站报导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听取了该校校长江绵恒和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的关于学校工作进展的汇报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后,12日,中共官媒人民网以及大陆一些门户网站也相继转载了该新闻和图片,这似乎又加剧了时局的纷乱。

今年初在江泽民发出“东山再起”信号后不久,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之职即被提前拿下,而近期中纪委剑指背后有江绵恒影子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以及上海纪委书记侯凯释放出的“狠话”,都让人感觉以上海为大本营、横跨政、学、商的江绵恒已成为中纪委的目标,日子应该是越来越难过了。

就在海外分析江绵恒还能挺多久之际,上海科技大率先曝出了刘延东听取江绵恒汇报的新闻,其传递的信息大概是:江绵恒迄今安然无事,甚至还得到了高层的接见。

但如同其他落马高官如周永康、令计划等一样,露面以及如常工作已经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不少高官头一天还在高谈阔论、参加活动、接见下属,而第二天就成为了阶下囚。中纪委在时机成熟后的“精准秒杀”,已让不少官员夜不能寐,不知明天是否会轮到自己。“露面”潜规则已被彻底打破。换句话说,今日江绵恒工作如常,还可以以校长的身份公开露面,并不代表明天就不会出事,只是现在大概时机还未成熟,涉及江绵恒的外围还未彻底查清,即“剪除羽翼”阶段还未完成。

至于江绵恒借刘延东来为自己“洗白”,效果有限。被接见的江绵恒今天无事并不代表以后无事,并且分管文化及科技并身兼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刘延东,听取江绵恒的工作汇报属于其职责范围之内。在江尚未被公开处理的情况下,刘延东此举起码从表面看来属于正常工作。

对于这次寻常的会见,在最开始中共官媒处理低调,在官媒刘延东的公开活动报导中并没有此次会见,最初新闻标题也未点出江绵恒的名字。但随着江绵恒的主动发布,并以此为自己“辟谣”,中共官媒随之跟进,其中的一种可能是江系为江绵恒造势。

不过,江绵恒露面证明的一件事,是他的确处于“不安”中,而且非常担心自己出事,正在想方设法避免出事。但跟随其父做了那么多坏事、贪了那么多钱的江绵恒,难道还不明白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现在还的时候就要到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