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协助大户逃税 英国追查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汇丰银行(HSBC)位于瑞士的分支机构协助大户逃税被爆光,英国资深财经官员表示,监管机构将处理汇丰银行的问题,杜绝类似案件再发生。

汇丰银行(HSBC)瑞士分支机构涉嫌协助大户逃税,并隐匿数百万英镑的资产。

英商汇丰声称,这是因为瑞士分支自1999年收购后,没有与汇丰完全整合,以致在标准上明显落后。不过,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根据泄漏资料,汇丰不仅允许,甚至“明确鼓励”一个庞大的逃漏税系统。

汇丰银行发表声明后,英国财政部官员大卫•高克表示,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将负责调查此案,英国皇家检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也将起诉涉及犯罪的汇丰银行员工,以杜绝类似案件发生。

英国财政部官员大卫•高克(David Gauke):“我认为我们当前可以做的最重要事情,就是确认银行在背地里做了多久,未来不可能让金钱藏匿在海外。”

高克说,工作已取得实际进展,在两三年内,世界上所有的主要金融中心,包括瑞士,将启动自动信息交换系统。

有美国议员表示,汇丰银行充当金融专家的角色,为来自世界危险角落的客户,安排避税程序,包括墨西哥、伊朗和叙利亚的毒枭、恐怖份子等。此外,还有246名客户与中国有关。

新唐人记者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