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部调查95高官 杨雄黄奇帆吴志明在列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新年过后,习王掀起的打虎风暴势头不但没有减弱,反倒有日渐增强之势。据港媒爆料称,中纪委已经采取三大动作将95名现职及离退休高官纳入内部调查名单,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上海市长杨雄等,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据香港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报导,1月中旬,中纪委举行五中全会,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反腐不定指标。与此同时,中纪委采取了三个大动作将反腐矛头对准了部分现任及已退高官。

报导说,第一个动作是由中纪委主导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在职高官谈话,责成其主动检查并交代问题;二是由中纪委主导,下达通知到已离退休的党政军省部军一级及以上高级干部并由本人签收。通知要求在3月15日前上报直系亲属在境外居住状况及国籍、护照等信息;三是中纪委配合中央军委、军纪委对四总部、各军兵种总部及七大军区等领导层进行工作检查和整顿,不设时限。

报导还指,已被中纪委、中组部召见谈话的首批高官名单中包括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长杨雄重庆市长黄奇帆等。

在审查期间,中纪委给审查对象规定了“三个不准”,分别是:1、不准带队、带团出境出国,特殊情况需最终上报中央政治局复核。该规定也适用于个人因私出境;2、不准和案情有关人士联系或泄露审查内情;3、不准私自或授意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处理、销毁有关原始材料。

据海外媒体报导,吴志明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外甥,1991年前还是铁道部安徽蚌埠站下属的明光站派出所的普通警察,后被江泽民一手提拔,短短几年一跃成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市综治委副主任。

1999年以后,吴志明紧随江泽民对上海法轮功学员实施迫害政策,成为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得力干将之一,血债累累。因其迫害法轮功学员罪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其随时面临起诉和清算罪行。

资料显示,吴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还曾兼任上海公安局长达8年。在任期间,吴在上海制造多起冤案。2012年,吴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就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