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最新结果: 机长离席断电源 行为异常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最新亚航失事航班的调查结果显示,机长在飞机空难前离开了座位,当时飞机的增稳系统异常。当副机长无法控制飞机时,机长已经回天无力。

路透社2月1日引述2名与调查有关的人员报导,最新的调查进展发现,当那架空客A320喷气式飞机,在爪哇海上空遭遇雷暴天气时,机长伊里扬托(Iriyanto)突然离开座位,当时飞机的飞行增稳计算机(FAC: Flight Augmentation Computer)运行一个不常用的程序。

就在这时,飞机的副机长普雷瑟(Remy Plesel)无法控制飞机,伊里扬托返回座位,试图再度控制飞机时,却为时已晚,导致飞机坠毁。

报导说,伊里扬托在此之前,曾因FAC出现异常,从而离开座位进行修复。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第一次修复顺利,故障解除,但第二次导致飞机遇难。

目前路透得到的消息无法进一步确认FAC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也无法了解机长到底采取了怎样的修复措施。不过彭博社的报导说,当时两名机长有人拉下闸门,强行切断FAC的供电。

对此,路透社采访到一名A320客机的飞行员,这位机长表示:“(在飞机飞行期间)你可以重新启动FAC,但切断供电非常不寻常。”“除非绝对紧急情况,你不可以切断供电。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这样做,但这的确太异常。”

对于路透社的报导,亚航目前拒绝给以评论。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前往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后坠海,机上共有乘客及机组人员162人,全部不幸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