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刺探周永康案情 政治局对审周提三要求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周永康自从接受调查以来,其案情走向不但备受媒体及民众关注,中共高层内部亦有不少人极为关心,甚至设法打探。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周永康去年被双规后,中纪委等部门曾受到来自中共内部干扰,多次发生刺探周永康案情的行为。

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报导,去年9月初,周永康被双规期间,中纪委、中央办公厅、中央政法委曾受到30多宗来自内部的干扰,均要求了解周的问题、问题的性质、问题牵涉哪些人,甚至要了解周永康专案组成员等。

报导称,中纪委最后对此发出通知:凡通过各种渠道来打听、刺探有关周的案情是严重违纪,如经批评、警告后继续,将会通报并根据情节给予处分,“绝不搞下不为例”。

据了解,去年7月29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由于周永康牵涉到四川帮、石油系、政法系等多个“圈子山头”,导致涉案人员众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9月中共国信办在对网际网路管控的例行周会上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外围人员审理被告将多达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头蒋洁敏、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亦有外媒曾透露,涉周永康案件的官员至少达数百人。

或许正是因为牵涉太广,在周永康面临开审之际,中南海高层特别提出三点要求。

《争鸣》的报导指,中共政治局、中纪委去年12月将周永康移送司法起诉时提出:1、要在审判结束前,确保周永康人身安全及防止可能的意外;2、要办成铁案,要经得起各种检验;3、要继续排除各种人为干扰、影响和可能的外界插手干扰。

此前,有港媒刊发长文解析周永康六大罪名,曝光周永康与薄熙来有联手发动政变,重演文革统治模式的计划。

外界观察认为,既然周永康涉及政变,其涉案者必然牵连到诸多部门诸多官员,因为政变不可能由几个人来实施。但相关罪名的审理,恐怕难以指望公开,而周永康涉及屠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罪,当前仍然被掩盖在其贪腐、渎职等罪名之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