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规定 女生必须服兵役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朝鲜最新规定,所有年龄在17到20岁的女性必须服兵役,退役年龄为23岁。在此前,朝鲜男性必须服兵役至少10年,而女性为志愿兵。

《苹果日报》2月1日报导,朝鲜最近改变之前女性志愿兵制度为义务兵,也即所有年龄在17-20岁的女性必须入伍参军,其中高中毕业生在每年4月应征,工人则被安排在8月入伍。

报导介绍,朝鲜规定女性服役时间与男子固定年头不同,而是规定年龄,即为23周岁退役。相比之下,朝鲜2003年将男子服兵役期限从13年减少到10年,但特种兵仍保持13年服役期。

《华声在线》曾报导,朝鲜女兵在2012年总数超过17万,占朝鲜军队112万人中的约15%,而朝鲜总人口数为2400余万,分别在海陆空三军服役。

报导介绍,朝鲜实施女性志愿兵时,很多家庭乐意将女儿送进军队,因为在家吃不饱饭。不过进入军队后,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发现生活并非想象中的丰衣足食。

泡菜、米饭、面条、一种蔬菜,女兵每天的饭菜样式固定,只有节日才能吃到鸡蛋,肉更是罕见到数年才可能吃一次。一名服满规定女兵8年服役期的女子,在8年间只吃到一次肉。

相比2块朝鲜元(1.4分人民币,0.22分美元)的每月津贴,朝鲜女兵更苦的是服役期间不能回家,不能与家人、平民通话,只能写信,因为朝鲜军队认为与平民说话,会让女兵“变得软弱”。

女性被要求服兵役,或许会改变朝鲜现在退役女兵难出嫁的窘境。朝鲜女多男少,相比服役8年回到家乡的大龄女兵,男子更青睐于年轻且非党员的在家女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