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新发病首低100 世卫宣布埃博拉近终结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世卫组织1月29日宣布,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过去一周的新发病例降到99例,本次疫病的流行已经进入终结流行阶段。

世卫组织29日的报导表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是本次埃博拉疫情重灾区,但在过去的一周,利比里亚新发病的只有4个病例,几内亚为30个病例,塞拉利昂为65个病例。这是自2014年6月29日,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第一次三个国家的累计发病人数低于100人。

与此同时,各国的病例取样、检测、得出结论的过程,均已大幅减少,在最近三周,几内亚平均需要0.7天,利比里亚需要0.5天,塞拉利昂需要0.8天。

有鉴于此,世卫组织将埃博拉疫情从“减缓传播”阶段下调为“终结流行”阶段。

世卫组织的报告说,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上述3个国家共有22万零507个病人被确诊、疑似感染埃博拉,其中8795人死亡,占总数的3.9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