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未有“大老虎”落马 紧要关头中纪委发信号?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纪委五次全会已经结束,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中共官场已接近一周无大老虎落马消息。今天(28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突然发文再表决心,呼应习近平的讲话,称“反腐败不取胜决不收兵”。有网友跟帖督促拿实际行动兑现。有分析认为,中纪委此文或吹响下一步打更大老虎号角。

1月2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称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也不能有盲区”,不取胜决不收兵,要求继续加强对中纪委五中全会的学习。大陆各大媒体广泛转载。

文章引述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这个紧要关头”,容不得‘一篙松劲’”,必须“持续加压”,巩固和扩大“打虎”“拍蝇”“猎狐”战果。

文章强调,要严查涉及中共高官的案件。重点把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搞攻守同盟等纳入严惩内容等。

文章被转载后,有网友对中纪委的表态表示半信半疑。

上海网友沪上老三届一员表示:反腐没有禁区和盲区,不能仅仅说说而已。现在全国人民准备了鞭炮等待养大老虎的黑后台落网呢。

北京网友老三反分子则说:希望没有禁区,否则功亏一篑!

海南省海口市网友则提示说:希望反腐不要成为应付老百姓、故弄玄虚走过场的一次小运动。公职人员的腐败已经成为普遍性,反腐任重而道远!

不过,也有时政观察人士认为,中纪委此次再次表态文章,或为即将展开的追缴更大老虎活动吹响进攻号角。

习近平近期系列举措被解读有打大老虎迹象

1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中共人大、国务院、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被要求做工作报告;递交2014年执行“八项规定”情况。也是在这一天,习近平捎带给中共政治局上哲学课。

1月24日,被认为是习近平推出的新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属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紧跟着发表评论文章对习近平的活动进行了解读称,“从中共的历史看,思想的准备,往往是大行动的开始。”

1月25日,中共军报也跟着发文表示反腐要敢于向“小团伙”开刀,要剿灭“山头帮派”,要彻底根治“小团伙”之害。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以上迹象都表明习近平王岐山在为下一步拿下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做铺垫。

署名牛泪的文章称,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习近平授权王岐山介入军队纪监事务,令军纪委接受中共中央军委领导的同时,也要接受中纪委的垂直领导。

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后的1月15日,中共军网对外公布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将领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在落马的16名高级军官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其中5人为副大军区级及以上将领。外界评论,习近平王岐山进一步掌握对中共军队的把控。

本次,中纪委发文强调继续加强对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内容学习,唐靖远认为,接下来或许会有大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