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预约火爆 排期已到8月初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纽约市市民卡自开放申请以来,很多民众都积极开始申请。目前,11个申请地点的预约排期,其中10个已经排到7月底到8月初。请看报导。

自上个星期开始,所有申请人需要预约才能够办理市民卡。从预约服务官方网站可以看到,纽约市11个办理点中,其中10个预约排期已经排到七、八月份,包括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图书馆,排期已到8月初。即便如此,法拉盛图书馆的服务点仍全年开放预约申请。

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一旦有了预约以后,次序就出来了。大家按照自己预约的时间,到这里来排队,然后就可以办理登记。”

但是,史坦顿岛办理点的排期,目前只排到五月份。如果民众想早一些办理,不妨可以上网(www.nyc.gov/IDNYC)或拨打311热线,选择史坦顿岛的申请点,但是,排期到了递交申请的时候,就要客服交通和语言等问题,转乘渡轮抵达史坦顿岛办理。

此外,新唐人市场服务部推广车也将持续在法拉盛缅街继续协助民众办理预约。

新唐人电视台社区服务中心经理孙颖:“那我们帮他们一些人不太会用网络、英文不太好的华人朋友,通过我们的手机网络,帮他们现场预约,给他们一个号,写下他们是哪一天,嘱咐他们到现场要带哪些资料。我们新唐人电视社区服务部,欢迎大家过来,我们给您提供资料,帮您预约时间,希望大家在美国能够安居乐业地生活。”

据了解,新唐人推广车近期还会将服务扩展到华埠和布鲁克林,为更多华人服务。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在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