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帮派背景浮现 国安部职位由一前常委安排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健落马被查,不但震动国际情报界,而且在中共内部也引起很多议论、猜测。有港台海外媒体报导了马建通过北大方正李友与令计划家族之间的深层联系,但今日有海外媒体披露,马建落马的导火线的确是令计划,但马建真正的后台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马建是“江西帮”骨干

据海外媒体杂志《中国密报》近日披露,已经落马的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在国安部专门负责对外谍报工作,包括对付所谓的海外“反动组织”,在国际情报圈子知名度甚高。在被抓之前几个月,马建还是下任国安部部长的有力竞争人选。马建落马消息传出后,有报导和分析认为,他可能与令计划家族腐败案件有关,但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国安部最近出事的两个副部长中,邱进的靠山是周永康和令计划,马建真正的靠山则是曾庆红,他与令计划家族的勾连只是其落马的导火索。

报导称,马建是江西人,他们夫妇与曾庆红通过江西老表关系拉近了距离。此外,马建属于曾庆红经营的“江西帮”的一个骨干,他的副部长职位也是曾庆红安排的结果。

消息人士还表示,可以确定的是,习近平拿下马建至少是对曾庆红发出了一个清楚明确的警告信号。

苏荣落马“江西帮”浮出水面

早前,2014年6月14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通报称,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接受调查。

苏荣落马后大陆微博出现一张照片广为流传,画面显示系四位官员同在一艘船上的合影,且目前都已落马,他们分别是: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宋晨光,苏荣,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这张照片被网友讽刺为“共乘一条贼船”。

有消息人士指,这落网的四人都属“江西帮”,其背后靠山都是曾庆红,“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苏荣上位江西书记靠的就是曾庆红。”

外界评论称,去年即有港媒曝光曾庆红及其家族的腐败问题一点也不亚于周永康,由于曾庆红牵涉太子党、石油帮、秘书帮、江西帮、上海帮等多个圈子,并在组织人事和中办亦有深厚背景,其复杂程度远超周永康,习近平要揪出这只老虎,仍是沿用先“剪裙边”、除羽翼再逐步触及核心的做法。分析指,当曾庆红的“秘密武器”马建被抓,其亲侄女经济问题被媒体摆上台,说明曾庆红的处境,已是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