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范坚持睿发音 大小熊猫取名睿飞睿翔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0日讯】范范日前剖腹产,生下双胞胎兄弟,(20日)上午黑人开心在脸书公布全家大合照,还有双胞胎名字,取好英文名字River、Ryan,中文名字“璿飞”和“璿翔”,却被网友更正,这个字念ㄒㄩㄢˊ,不念ㄖㄨㄟˋ,下午黑人范范讨论后,决定更改宝宝名字。

在脸书放上一家人的幸福合照,黑人与范范,还有可爱的大小熊猫,

15日范范剖腹产生下宝宝,因为是早产儿必须待在保温箱,母子俩被迫分离,3天后范范才第一次探望儿子,忍不住红了眼眶,频频拭泪。

艺人 陈建州:“这几天她(范范)是满煎熬的,她一方面也在恢复,因为是剖腹,她下床都是寸步难行。然后她还是想去看看孩子,所以我那天有分享这个影片,是很真实。”

开心宝宝的到来,黑人跟范范也已经为双胞胎兄弟,取好中英文名字。

艺人 陈建州:“英文先出来都是范范取的,哥哥叫River,弟弟叫Ryan。原因就是因为,两个都是,好像是她喜欢帅哥的名字。”“哥哥叫陈璿飞,然后弟弟叫陈璿翔,就是飞翔兄弟。”

在脸书公布兄弟的名字,却引发网友讨论。贴出教育部国语辞典说,这个字念ㄒㄩㄢˊ,不念ㄖㄨㄟˋ。黑人陈建州稍晚在脸书更正,说为了避免小孩长大要一直解释念法,将玉字边去掉,小孩正式称为睿飞睿翔。

上午才宣布、下午就改名,只能说小孩取名字也是一门大学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