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四面漏风:习近平打虎决战在即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中纪委五中全会上称反腐“上不封顶”的重话出口,外界有评论称:“要取得反腐决定性胜利的时刻,即将来临。或者说,比周永康还要有分量,可以让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超级老虎王,即将出现。”

海外中文网站多维1月17日发表题为“末谈国是:决战在即江湖不远”文章称,北京时间1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开题便直白点名“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文章写道,与中纪委十八届五中本次全会召开相呼应的是,港媒刊发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解密官方版本的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等六大罪状背后的诸多细节。报导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该报导事实上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永康薄熙来政变集团的传闻。由此升华了周永康案件的主题,明确了周永康严重经济问题背后隐藏的更为严重的政治企图。把原本独立的周永康个案,升级到与薄熙来联手政变的级别,这就预示着中央即将启动的更大的反腐行动,一定是压倒性的。

新唐人记者追踪发现,多维引用的文章是自称基督徒的李贤政1月15日在其博客发表的《比周永康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新唐人当时转载过原文,《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的博客中并没有发现相似评论。

多维的报导评论称:重磅猛料前快感十足!但给人们带来的仗剑除贪快感持续数小时后,该文便再次被消失,相关文章链接显示“无法显示”。“内涵文”每遭“外星人”劫持,中共高层权斗阴谋论便适机喧哗骚动早已成铁律。

因此《人民日报》海外版到底有没有发表“侠客岛”的相关文章,目前已成悬念。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当下江泽民的处境,已是八方走气四面漏风,习近平打虎似有不可阻挡之势头。

1月15至16日,《人民日报》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先指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再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凤凰网则发文暗示“今年将要抓的大老虎级别不会比去年低”。这就带出了一个问题:谁是《人民日报》所指的“铁帽子王”?

旅居海外的学者何清涟发表评论文章称:“铁帽子王”这一称谓是从清朝封爵制度借用而来。《人民日报》说的“铁帽子王”,通盘计之,够资格的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朱、温,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太子党大哥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1月16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扬州大管家”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案开庭。从马建到季建业,再到“江苏帮”和所谓“四大金刚”,单单看1月16日今天一天,从中共官媒到港澳和海外媒体,有关习近平打虎的消息接踵而来,令人目不暇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被中纪委证实,在“江苏帮”坍塌后,令计划手下“四大金刚”也将倒台的推测又在海外媒体盛传。

之前在江泽民爬海南东山岭之后,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被抓的消息随即传出江苏政界人士对在美国的《明镜邮报》透露,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即将免职,早前的调查没有发现他与周永康合谋犯罪,但最新的调查却显示他与令计划有可疑的朋党关系。《明镜邮报》还称:袁纯清,秦光荣、罗志军和强卫是令计划的四大金刚。

另外,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近日退休。国内报导,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这一职务是副部级,退休年龄为65岁,江绵恒1951年4月出生,离65岁还差1年零3个月。何清涟认为: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乃一闲职,却被提前退休,可见当朝者借此向外界宣示,江泽民已经失势。

何清涟的评论文章还指:另一只疑似老虎就是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应该说,最近国安部发生的政治地震,对国安系统的实际掌门人曾庆红并非好消息。近日被拘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为曾庆红的“秘密武器”,过去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对外保防侦查局),专门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侦查境外各种“敌对”组织的活动。这种职务常操纵一些极其重要的特工,多是单线联系。考虑到马建职务的重要性,以及共产党国家的权力斗争似乎还未有特务系统对抗现任总书记的先例,马建被抓的消息可视为重大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