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人质为ISIS拍宣传片 被评“最诡异”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被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英国记者约翰·康德黎(John Cantlie)最新为伊斯兰国拍摄了一部宣传片,这部片子被防恐专家评为“最诡异”。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1月4日公布了最新一部自我鼓吹的宣传片,片中的主持人是被囚的康德黎。不过,这位44岁、被ISIS俘虏了2年多的记者一改在上一部ISIS宣传片中被折磨的瘦弱、凄楚的囚犯形象,换上了平民外套和一条崭新的牛仔裤,面对镜头介绍被ISIS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

看起来不再那么干瘦的康德黎,在这部宣传片中极力宣传摩苏尔并不象外界所报导的被奴役,而是过着平常的日子。这位英国记者在ISIS激进份子的看守下,亲自驾驶汽车到访了一座市场、一家医院和一个警察局,甚至一度驾驶一辆警用摩托,用来展示这座城市还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过这位记者眼神透露着凄楚,看起来没有神采,尽管面对镜头,他有时会面带笑容。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资深基金组织研究员马赫(Shiraz Maher),看过视频后在推特上留言:“康德黎的所有(ISIS)视频中,这一个无疑是最诡异的。他健康的外表和平民的服装看起来很奇怪。”

康德黎最近被曝光在为ISIS的宣传杂志Dabiq写文章,他的最新文章《Meltdown》一文赞扬伊斯兰国正在筹划发行自己的货币,并预言美元等将崩溃。

康德黎被ISIS已经囚禁了超过2年,2014年11月ISIS公布的影片中,康德黎穿着橙色的囚服说,美军试图营救他的行动失败了,他面临着与另外4名被ISIS斩首的英美记者、义工一样的命运。

康德黎的父亲保罗去年因肺炎并发症去世,享年80岁,他的姐姐洁西卡(Jessica)之前曾表示,已经与ISIS直接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