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三人街头行乞 被曝有专车司机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乞丐,本来应该是社会中最弱势的群体。但如今社会,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乞丐”,他们利用大众的同情心四处行骗,甚至将“行乞”作为牟利赚钱的手段。尤其在中国大陆,还出现特色的乞丐帮,职业乞丐等,这些“乞丐”动辄月入数万,财富远超工薪一族。

据《央视》曝光,在四川宜宾街头,有自称“兄妹”的三人在闹市街头行乞,他们口称“老家郑州的,弟弟做手术失败,动到体内神经……”等引人同情的“悲惨经历”,手持张贴着卒不忍睹的“肢体残疾”照片,向路人讨要钱财。

当记者上前询问后,他们不再行讨,匆匆离开,进了一家旅馆。

根据旅馆登记住宿的身份资料显示,这所谓的三“兄妹”,其实有着不同姓氏、来自不同省市。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甚至配专车和专职司机。

网友怒称:“中国假乞丐”正在蚕食着公众的同情心,削弱着社会的信任值,令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应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