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一公园惊现10多具死胎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九江开发区半岛一品小区对面的小公园一处小山坡上有10多个塑料袋,据医生辨认,证实塑料袋里是死胎。目前无法证明是疾病死亡还是人为引产。

据陆媒报导,龙开故道管理所的李所长指着一个浅浅的土坑说,12月21日10时,他们所里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清理垃圾时,发现公园里一处小山坡上有10多个塑料袋,上面还有血,估计是死胎

李所长说,前年在这个小公园里也发现过这样的塑料袋。“都是被野狗刨出来的。”因为有血腥味,加上掩埋得很浅,所以很容易被野狗发现继而刨出来。龙开故道管理所的时师傅每天负责清理这个小公园的垃圾,前年也是他最早发现这些塑料袋。时师傅说,当年发现后就报了警,之后这个小公园里就没出现过这样的事儿了,谁知道又出现了,“我数了下,刨出来的一共有11袋。”

但李所长认为应该不止11袋,那些明显有翻动痕迹的土堆下面,可能还有掩埋的死胎。时师傅只是用铁锹轻轻翻动了表层的泥土,黄色塑料袋的一角就露了出来,黄色塑料袋上写着“医疗废物包装袋”字样。袋子下方还写有警告:感染性废物。随后又挖出了3个塑料袋。

经过开发区医院妇产科郭医生的辨认,证实塑料袋里装着的是死胎。有的六七个月大,有的已经成形,胎盘和脐带都在。胎儿为何会成为死胎,是人为引产还是意外事故产下的,郭医生无法判断。

开发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当地统一使用的医疗专用塑料袋,几乎所有医院都采用这种塑料袋,取证价值不大。这附近有两家医院,一家是开发区医院,这家医院产科还未建好,无法接生。另一家是湘赣医院,这家医院已经与南昌一家公司签订了医疗废弃物处理合同,不可能采取直接掩埋的方式。

开发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各医院引产等出现的死胎、死产的胎儿都要登记,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会做下一步处理。这种浅表掩埋的方式不仅违规,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因为这些死胎属于医疗废弃物,存在感染的可能。没有消毒,没有正规处理,就直接掩埋在市区公园的小土坡上,对周边居民来说,危害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