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府通过公投题目 0.5%增税获新名

星期四,卑诗省府通过了大温市长议会为改善大温公共交通状况在上周确定的公投题目,但省交通厅长对公投题目稍做改动为“大温拥堵改善税”,也不会按照市长议会原本的计划附加在省销售税中,一但公投通过,该项税收会独立收取。

从明年三月十六号开始,大温选民们将会陆续收到卑诗选举委员会邮寄的,关于增税零点五个百分点改善公交的公投选票。

星期四,卑诗省交通厅长Todd Stone在给大温市长议会主席,北温市长Richard Walton的信中同意了一周前市长议会通过的公设题目。

Stone在信中表示,公交系统扩建对大温地区后几十年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为了让大温居民更容易理解这项新增的0.5%税收,STONE还将增收税项更名为“大温拥堵改善税”,并表示,若公投受到选民支持,这项0.5%的“拥堵改善税”将会从省销售税中分离出来,独立收取。

大温市长议会表示,将会在明年向公众推广“大温拥堵改善税”的各项信息帮助选民了解公投议题,选票将于一五年三月十六开始用邮寄方式向大温地区的选民投递,投票将持续到五月二十九号。

“大温拥堵改善税”计划通过增收0.5%的税每年筹集二亿五千万用于资助素里兴建轻轨,温哥华BROADWAY地铁以及其它用于改善公共交通的项目。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