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对半世纪终破冰 美古恢复外交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在执行了长达50年的孤立政策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宣布,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外交关系,双方将互设大使馆,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世纪的强硬敌对政策。

奥巴马表示,美国50年来所采取的孤立古巴的政策,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反而限制了美国的影响力。现在结束这一政策,既符合美国的利益,也能促进古巴进行积极的改变。

美国总统奥巴马:“接下来,美国将会在哈瓦那重开大使馆,派出高级官员访问古巴,促进共同利益。我们会在健康、移民、反恐、贩毒和灾难相应等问题上进行讨论。”

此外,美国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古巴的商业及旅游业务,扩大两国间的物资和服务贸易等。

但奥巴马也表示,对贸易和运输的宽限,并不意味着结束对古巴长期的贸易禁运,这一政策还需国会讨论批准。同时也要求古巴在经济改革和人权方面作出改善。

不过奥巴马这一新的政策很快召来古巴裔参议员们的批评。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已经公开表示将阻止这项计划的实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