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袭现场记者:枪手大叫 人质恐慌眼通红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一名在悉尼咖啡店劫持现场外驻守的记者表示,枪手在5名人质逃走后情绪激动,而被劫持的人质大多双眼通红,表情恐慌。

澳大利亚第七频道(Channel 7)的记者里森(Chris Reason)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在5名人质先后逃跑后,咖啡店内的枪手情绪变得激动。

他看到,枪手穿着白衬衫、戴黑帽,留有胡子,手持霰弹枪。在有人质逃跑后,他大喊大叫,之后看到剩余的人质被勒令面对咖啡店的玻璃窗站立,有的甚至连续站立超过2小时。

他看到站在玻璃窗前的人质双眼通红,表情惶恐,似乎因为紧张而不断变换位置。从他的观察来看,被劫持的人员共有15人左右,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之后,里森看到有咖啡店的店员走进了厨房,并随后端出来食物,疑似被枪手下令做饭。

BBC稍早报导,在事件发生后,该社记者在网上查看了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或ISIS、ISIL)相关人士的账号,发现他们表现平静,疑似枪手与他们并无联系。

当地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瑞士莲(Lindt)咖啡厅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最早消息表示,共有约40人被劫持,其中5人逃脱。事件已经被定为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