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女市委书记落马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自周永康被中纪委调查以来,曾经与其有过暧昧的女性有的被调查、有的被开除,甚至直接“失踪”者,暂时幸免者的无一不提心吊胆,而那些曾经一度春风得意,借周永康而官位迅速窜升的女官员们,也一夜之间被打回了原型。

据《南方周末》报导,四川省纪委11月27日发布消息称:经四川省委批准,对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虽然当局没有公开李佳被调查的原因,但有知情人透露,李佳火箭般蹿升背后的“贵人”就是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周李二人关系非同一般。

火箭蹿升的年轻女干部

李佳出生于1966年,为四川省仁寿县人。1984年至1987年她就读乐山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英语专业。从1991年调至共青团乐山市委工作后,官位不断晋升,到2004年4月时,已经跻身副厅局级干部序列。

2005年6月,李佳“外放”到乐山市,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然而9个月后,也就是2006年3月,李佳又升任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

这意味着,不到两年时间,李佳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干部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速度之快,当时在四川官场被称为“火箭般蹿升”。

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组织部,担任“权柄更重”的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09年4月,43岁的李佳二度外放,任毗邻省会成都、拥有五百多万人口的资阳市委书记。因为李佳“保养得体,身材姣好”,被官场称为“美女市委书记”。

为何李佳仕途进展如此顺利,岗位轮换如此迅速?

《南方周末》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曝料称,李佳工作能力一般,却有着极强的“交际能力”。还在省委组织部当处长时,李佳就与时任四川省有关领导有较密切的关系。尤其在2000年后,李佳遇到了“贵人襄助”。据公开资料显示,周永康于1999-2002年恰好任四川省委书记,有外界猜测这位贵人或许就是周永康,两者关系肯定不一般。

报导还援引李佳交往多年的人士透露,“虽然因为工作关系,我与李佳打过很多次交道,但我不喜欢这个人。没别的,感觉她为人、做官,都难言正派。”

亦有多位人士介绍,李佳虽再三公开表示其关注民生疾苦,但更钟爱如“巴宝莉”(Burberry)等奢侈品牌。

涉周永康案为刘汉朋友圈成员

周永康儿子周滨的亲信、四川黑帮头目、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捕后曾交待,2009年李佳任资阳市委书记后,汉龙集团加大了对资阳的投资力度,其对李佳进行了不正当的利益输送。

刘汉的辩护律师也向《南周》记者证实,自2013年3月被司法机关调查后,刘汉交待了一批接受过他巨额贿赂的官员情况。这部分材料被单独成册,递交到“有关部门”。

李佳的落马,令资阳官场“轰然崩塌”。从2014年9月17日至11月25日,不到70天的时间里,资阳这座川中地级市,时任市长邓全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和李佳三名主要领导先后“落马”。

一场由周永康引发的中共官场大地震,才刚刚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