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清场占中 艺术品恐遭移除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香港争取真普选的占领运动进入第57天之际,参与占领行动的占中、学联,学民思潮、泛民和民间团体的“五方平台”,星期天在全港多个地区举办“雨伞社区日”,宣传占领运动理念,收集对运动走向的民意,以便思考未来行动。在占中争取真普选运动中,艺术家们制作出的各种艺术品体现了香港人对民主的诉求,成为了这次运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随着香港法庭开出清场令,这些艺术作品面临被清除的风险,位于法院区的一面布满便利贴的墙面,被命名为“列侬墙”(Lennon Wall)上面贴满了各种激励的信息和各种愿望,它也面临着被拆除丢掉。一位抗议者表示,党他们每天看到这面墙,就会警示他们,提高他们的斗志。他们从感情上需要它,因此要保留这些艺术品。

现在已经有志愿者把个个艺术作品的安装,部件,分类记录,建立档案,并保存起来。

一位艺术家也表示,毁坏艺术作品反而会让艺术作品充满活力,更加美丽。

大陆艺术家周先生:“当然作品就是参与社会,它给你破坏的话,使得作品更美,因为它有更多的故事。”

香港法院已经下达清场令,尽管还没有强制执行,抗议者们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