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反腐风暴指向哪只大老虎 习近平亲自拍板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后,习近平王岐山掀起新一轮的反腐风暴。2014年中共中央第三轮巡视即将启动,这一轮的巡视和之前几轮的不同在于,对13个对象全部开展的是专项巡视。据报导,习近平亲自拍板决定专项巡视和巡视对象,从党媒对专项巡视的分析解释,下一步会锁定哪只老虎,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2014年中共中央第三轮巡视即将启动,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中共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外界发现,当局的通报中,新一轮的巡视和之前几轮常规巡视的不同在于,这一次对13个单位全部展开的是专项巡视。

那么,专项巡视里面有什么秘密呢?

大陆媒体20日引述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的原文说,“专项巡视”是中共中央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多次研究而来,经过习近平亲自拍板定下来,并亲自确定每轮巡视的对象,亲自审阅每份巡视报告,亲自听取每轮巡视结果等。

此前,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张军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专门针对巡视工作发表5次重要讲话,指明巡视方向;王岐山则先后主持召开28次巡视工作小组会议,主要布置如何落实。

原文中还说,专项巡视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让被巡视对象没有规律可循。目前外界对于专项巡视知之甚少,在专项巡视时并不会对这个单位所有的情况都去摸个遍,而是可能仅针对某一个专门的突出问题去深挖细查。

文中还特别强调说,“你贪我贪大家贪就拉倒”的错误想法如今行不通了。下一步,不论是专项巡视还是常规巡视,只要被挖到腐败线索,不论是谁、不论在多高的位置上,一样会被拉下马。

外界分析指出,专项巡视展开后,是否会有超过周永康级别的更大老虎落马,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