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府办家长峰会

今天下午,多伦多市府举办了家长峰会,家长可以就日托等儿童服务项目向市府咨询。

虽然今天下了大雪,还是有家长到市府咨询。陈先生1994年从北京移民加拿大,两个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现在一个上8年级,一个上12年纪。

华人家长 Tom Chen:在信息比较少的情况下帮他们安排课外活动,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有点枯燥,也许这样的选择在他们兴趣发展方面有一些负面的作用。

他希望在这次活动中了解更多市府提供的课外活动的信息,并和其他家长一起建立网站,给更多家长提供帮助。

对于政府提供的日托中心无法满足需求,需要排队才能进入,多市府儿童服务主管 Elaine Baxter-Trahair表示,市府计划在多伦多缺少日托服务的地区建新的日托中心,也在和多伦多的几个教育局合作。

多市府儿童服务主管 Elaine Baxter-Trahair:我们也在和多伦多功效教育局和其它教育局合作,找到为小一点的孩子提供日托的场地,所以可以在学校里办日托,仅仅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就可以为最多900个儿童提供日托空间。

她提醒市民,一定要为孩子选择有牌照的日托。如果想从政府得到日托补贴,可以到市府网站申请,不过她表示现在有17000人在排队等候获得日托补贴的资格。

市府的家长峰会将持续到这周日22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