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下架康师傅方便面 网友笑称撑习倒“康”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10月30日(周四),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出于食品安全原因,军队将把台湾顶新康师傅集团出产的食品下架。鉴于“康师傅”一词在大陆也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代号,不知道这种表态是否也是在以“你懂的”方式表忠心。

自从台湾康师傅集团爆发黑心食用油品事件以来,该集团在台湾不仅被大起底,被称作“黑心鲑鱼”,其产品也在全岛下架。富士康集团也将中国内地厂区的所有顶新康师傅食品下架,以确保员工健康。

当天,有记者就此事问到:“国防部以及解放军下属的各个单位,有没有考虑要将顶新康师傅的食品下架,来保障解放军和家属的饮食健康?”

发言人杨宇军则回答称:“这个问题,我想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因为食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全社会都非常关注,军队当然也不例外。”

有舆论称,如今在大陆还有什么食品安全可言呢?军队里的士兵从来也都是中共的马前卒与炮灰,更不会有什么“特供”的待遇,国防部发言人如此回答倒也算是符合了中共一贯的冠冕堂皇。

也有网友笑谈,国防部抵制康师傅的言论,也是曲线响应习近平的建议。

今年9月中旬,习近平出访马尔地夫时,曾呼吁中国公民到海外旅游要讲文明时说了一句颇有深意的话“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

由于在大陆的社交媒体上,很多时候“康师傅”用来代表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躲避网路监管,而当时正值周永康的具体状况不明,种种传言满天飞。因此,习近平的这句话被外界视为是用“你懂的”的方式在表达某种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