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打电话无人接 独居父母已离世多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嘉兴一位长期在上海工作的陈先生,因屡次打电话给独居的父母都无人接听,就从上海赶回家探望,不料却发现父母已离世多日,尸体开始腐烂。网友表示:中国式悲哀,传统美德已被颠覆,一个孩子怎样照顾父母?

大陆媒体28日报导,家住嘉兴市南湖区菱香坊小区的陈先生,长期在上海工作,嘉兴的老家里只有73岁的父亲,和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无法自理的66岁母亲相依为命。

据悉,3个礼拜前,陈先生发现打回家的电话无人接听,一时还没放在心上。之后一段时间,陈先生屡次打电话回家,但是依然无人接听。因担心出事,陈先生于10月26日晚上8点多赶了回去,没想到推开门后就闻到了一股恶臭,父母一个趴在地上,一个躺在床上,早已没了呼吸。

媒体报导,陈父当时全身赤裸的倒在了地上,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据法医判断已经去世有10天左右。陈母当时仰面躺在床上,死亡原因为脱水加饥饿。据推断,两人的死亡时间,大约相隔了一周左右。

据邻居透露,陈氏夫妻住在该小区多年,陈大妈患有老年痴呆症,病情比较严重,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平时都要靠陈大伯来照顾。邻居推测,可能是陈大伯发生意外以后,郑大妈失去了照顾,才会活活饿死在床上。

据统计,中国目前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儿女长期在外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也不在少数,居家养老成为全社会的问题。而嘉兴是目前浙江老龄化最严重的地区,60周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21.27%。

事件传出后,网友跟帖热议。

翔爱做梦:独生子女带来的问题,老人谁来照顾?就是子女在身边也照顾不过来,难道就不要上班吗?四个老人怎么办?

皇家老马:让人嘘唏,中国版的悲惨世界。

sg00541:这个问题以后会越来越严重!这就是独生子女政策的恶果!政府无法解决!!

天涯寻缘人:子欲养而亲不待,多回家看看吧。

竹曼青:为了生活背井离乡,已经是时代的特征,传统的家庭架构已经在逐渐颠覆,高房价,低收入与独生子女的悲剧交织,让孝道成为现实中的尴尬。

九犀驴:不仅仅是悲哀,简直是是对传统美德的亵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