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 怎样挑选人参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从周二开始,纽约的天气逐渐转凉。秋冬交接之际寒气重,体弱气虚的人,需要及时进补。而人参是华人偏爱的大补之品,不过,怎样选择可是大有学问。随记者孙颖去了解一下。

人参多种多样,根据产地和制作方法分成不同的种类。很多人都听说过花旗参红参,都是人参,这两种参适用的人群却不大相同。

我们在药店里常见的一种参是花旗参

韩医安明求:“像人形的就是好的,像这样的是不好的。没有细根是不好的,粗根上有很多细根是好的。”

花旗参属西洋参,主要产于北美。有20多年中医治疗保健经验的韩国医生安明求说,加拿大的British Columbia是唯一不使用农药的花旗参产地,而他引进的新鲜花旗参正是来自这个知名的产地。

花旗参有滋阴效果,性较凉,适合体质较热的人食用。如果体寒,需要温补的话,红参则是更好的选择。

红参是指经过后续处理的一种人参,有补血的作用,适合虚弱的人食用。但对免疫力低的人,特别是癌症患者、化疗后身体虚弱的人、糖尿病患者来说,更重要的是食用无农药的红参。

安医生给我们展示的是他从韩国引进的,得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认证的无农药、正一品高丽红参。

韩医安明求:“无农药参服用后吸收好,能感觉身体好转。带有农药的服用后反而导致越疲惫越不健康。”

适合于不同人群的需要,红参有不同的吃法。

铁盒包装:适于身体虚弱的人
浓缩液:适于上班族或没时间的人
红参纯液:服用方便,适于熬夜或者长途开车人士
红参切片:用红参和蜂蜜而成,口感好,微甜
红参茶冲剂:适合在公司或家里服用

选对补品,过一个“暖”秋。如故您不了解各类人参的效用,建议您在购买前先咨询医生。

信息来源:大元韩方韩医馆,163-15 Northern Blvd. #3, Flushing。中文电话:718-300-6674。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