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报告:海湾新大桥螺栓基本安全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经过一年半时间,花费6百万美元,来测试的旧金山奥克兰新海湾大桥螺栓是否符合大桥建造要求标准,根据9月30日出炉的实验报告显示,旧金山海湾新大桥螺栓基本安全。来看报导 。

加州交通局负责东段新桥的总工程师马诺尼(Brian Maroney)表示,虽然大桥上的高强螺栓不需要更换,但是它们需要需要防水措施,“复合涂料,我们很容易刷漆,不能刷漆的部位,我们会放一些浮油,这样我们会得到两层的保护。”

2013年3月,旧金山海湾东段大桥的东边主桥墩发生严重的高强螺栓断裂事件。96根巨型螺栓中有三分之一(32根)在安装后的2周内在螺栓底部发生断裂。

加州交通局大桥收费部经理安齐亚诺(Tony Anziano)表示:“从质量方面来看,这个质量是无法接受的,需要解决。”

由好几位著名桥梁专家参与的,针对把大桥锚在一起的2000多个高强螺栓安全的实验报告,指大桥上的高强螺栓基本上是安全的。根据螺栓钢材专家赫伯特•汤森德(Herbert Townsend)进行的Townsend实验结果显示,如果没有水的作用,这些螺栓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都不会发生氢脆破坏。另一位桥梁专家艾伦•朋斯 (Alan Pense)也表示,大桥结构中的螺栓,如果保持现在的状况,破坏不会发生。

桥梁加固专家John Fisher认为:“大桥的维护是个问题,这也是所有桥梁主要的问题,主要是我们没有保持它们的干净,让水侵入,因为没有保持干净,提供了一个容易生锈的环境。”

大桥方表示,这些问题将在11月份下次会议中探讨。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