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9.22日大罢课将启 数百学者教师力挺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香港大专生将于9月22日发起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的罢课行动,初步估计有约8千人参加。同时有108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教师参与罢课日的义教,进行一场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的“公民课堂”,并有近四百学者连署支持罢课学生。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教育界同工,珍视莘莘学子这片赤子之心,不要让他们孤单的面对白色恐怖,给予最大的支持和保护…..。

382位来自不同政治光谱的大专院校教职员连署,支持大专学生罢课抗议人大决议,争取真普选。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我们见到参与罢课的学生,他们不是将这一类的讲法纯綷挂在口唇边,他们要付诸一个行动,将自己的信念带出课堂,带入社区,付出行动。”

学联将在9月22日起罢课一周,目前已有108位学者参与公民课堂进行义教,实行罢课不罢学。

理工大学教授张超雄:“因为这事是学生出来向社会提出警号,我们面对一个很大的不公义,整个社会必须正视。”

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陈清侨:“因为学生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生命力,让我在绝望中看到一线生机,新一代的良知让我知道人生不死。”

另外,有11位社会知名人士也参与义教,包括宗教界的陈日君枢机及多位法律界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