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北捷门面 清洁特攻队深夜出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9日讯】今天是小周末,台北捷运通常都会延长服务时间。今天我们的记者要带您直击,捷运每天深夜的辛苦清洁工作,工作人员必须利用营运结束的短暂时间,清洁月台及周边设施,才能以干净面貌,迎接每一位旅客。

记者 黄庭锋:“现在时间凌晨1点58分,而捷运月台门的清洁工作才正要开始。”

捷运月台门轨道侧的清洁工作,必须等到全线列车都停驶后,在依据排定的计划才能进行,必须要在3小时内,清洁完两侧共280公尺长的月台门。

台北捷运公司运务中心副主任 胡宗礼:“月台门的清洁是为了让旅客在月台候车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安全还有一个干净的乘车环境,所以我们月台门的清洁,也是我们夜间清洁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

工作开始前的安全确认可不能少,除了人员身上的基本防护具,还必须先用验电棒确认轨道有没有确实断电,在轨道两端还要架设第三轨短路架以及放置警示三角锥作为第二道保险,才能小心翼翼的展开三人一组的清洁作业,清理这平常清理不到的月台门轨道侧。

清洁公司资深清洁师 杨民佳:“像一般在磨轨的话,那这个月台门最会造成很脏,那还有就是在维修的他如果来维修的话,整个月台们的玻璃也会弄得很脏乱,油污会用的非常多。”

除了月台门,还有像是捷运站内的地面、防烟垂壁以及冷气的出风口,也必须利用深夜的时段来做清洁,也就是靠着这群深夜的清洁战士辛勤的付出,才能让每一位来搭乘捷运的旅客,有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