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公投最新民调 女性选民决定统独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苏格兰独立公投前夕,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反对独立的领先幅度由6%缩小到4%,而且经过交叉分析,女性选民的意向将是决定公投结果的关键。

该民调访问了1,150位苏格兰选民,反对独立的占47%,支持独立的占43%,8%未决定,1%不投票。如果跟1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比较,反对独立的领先幅度从6%缩小到4%。据15日的分析,这次两派的得票率将相当接近。

在女性方面,则显示出越来越多人支持留在英国。分析认为,支持保守派的女性选民,将是决定结果的关键族群。英国首相卡麦隆正在努力争取女性选民支持保守党。

在已经决定投下赞成或反对票的女性中,有58%反对独立、42%支持独立,与15日的民调比较,差距从14%扩大到16%。男性方面则更趋向平均,不过赞成独立一方以53%过半。

领导独立的苏格兰首席部长萨孟德及反对独立“在一起比较好”(Better Together)阵营领导人达林努力争取尚未决定的中间选民。

分析:女性将使统一派微幅获胜

进行民调的Opinium研究公司管理主管安德斯必说:“这项公投仍在刀口上”,55岁以上的女性选民将使“反对”独立的阵营“以微弱优势领先”。

安德斯必说:“女性选民中,反对独立者比赞成独立者多出16个百分点,而55岁以上的女性选民,这个比例扩大到24%。”

这次投票除了对手阵营势均力敌之外,预计投票率也将创下新高,目前已有430万人登记为选民。据《每日电讯报》的民调,91%的受访者说一定会去投票,只有1%说绝对不去投票。

民调还显示,半数苏格兰人认为公投造成了苏格兰内部的深度分歧,也损害了与英国的关系。只有23%认为,选战是让苏格兰更紧密团结的“好的力量”。

疏离苏格兰选民

不信任英国的政治人物似乎成为苏格兰脱离英国的主因,半数受访者,以及85%支持独立的受访者不相信卡麦隆、民主党党魁克莱格、工党党魁米勒班及前首相布朗等英国政治人物会下放更多权力给苏格兰议会。

资深的保守党政治人物认为,英国执政当局初期过于自负,忽略了苏格兰脱离英国的危险,意识到的时候为时已晚。这项调查显示苏格兰选民与英国政治人物的疏离程度。

在公投辩论中,萨孟德得到的信任高于任一名英国政治人物,而反对独立的选民最支持的则是布朗。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