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与意外:2014美网冷门迭爆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作为纽约市最大的一项年度体育赛事之一,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本周一晚在皇后区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落下了帷幕。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美网给球迷带来的惊喜和意外。

让很多球迷惊喜的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女单赛场上连胜七轮夺冠,捧走她个人的第18个大满贯赛女单奖杯,超过费德勒17的个,成为大满贯最多的现役球员,她在本次美网还拿到400万美元的奖金,也创下单项网球赛事奖金的新记录。

本届美网的首轮比赛就给球迷带来惊奇,1999年出生年仅十五岁的新秀茜茜•贝丽斯CiCi Bellis击败了今年澳网亚军、美网12号种子齐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创下1996年以来在美网正赛中最年轻的赢球记录。

本届美网也是冷门迭爆。在世界排名第39的中国选手彭帅,并非种子选手,但是第二轮就大爆冷门直落两盘战胜四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之后又轻松淘汰意大利老将文奇Roberta Vinci。第四轮,彭帅横扫14号种子萨法洛娃Lucie Safarova。在1/4决赛中彭帅又以6-2和6-1击败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在挺进美网女单四强的路上,每次都是以2:0的总比分晋级,未失一盘。可惜在半决赛中彭帅两次腿部抽筋,含泪退出比赛。

在男单比赛中,最大的黑马当属日本选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他在打到凌晨2点多的五盘大战中击败3号种子瓦林卡之后,隔天又经过四盘激战,淘汰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爆出本届美网的大冷门。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而令人意外的是,男单冠军最后落到了默默无闻的第14号种子、克罗埃西亚选手西里奇Marin Cilic手中。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以高速的发球和扎实的底线技术,以明显的优势分别战胜瑞士球王费德勒和日本选手锦织圭。

本届美网的结果似乎也预示,当今网坛,男单赛事的头衔已不再只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这四大高手之间的对决,而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时期。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