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秘密举行 现场声援者被抓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备受关注的北京律师程海“停业听证会”,9月5号在北京市昌平区的“阳光中途之家”举行。十多名律师和数十名公民前往旁听,遭到警察和便衣清场,并被押送到当地派出所。请看报导。

程海律师因为代理维权案件,遭到北京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报复,被罚停止执业一年。程海为了维护司法公正,要求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上午9点开始,数十位公民、律师,很早就赶到“听证会”会场门外,试图参加旁听,但是都被拒绝。

在现场围观的北京律师王宇:“很多公民朋友,他们都是5点来钟就从家里出来了,还有3、4点钟就从家里跑出来的。到这儿以后不允许进,包括程海律师的几位证人也不让进,我们就在外面等。”

在现场围观的律师唐吉田:“现场很多警察在布控,还有些便衣在摄像。现在来了5辆公交车,准备要清场。”

随后,现场围观的公民,还有律师们都被带走,分别送往不同的派出所。

王宇律师表示,当局选择在昌平区的“阳光中途之家”举行听证会,也是有目的的。

王宇:“它(当局)找了一个非常偏僻的一个地儿,它本来就是怕公民来,因为要给程海律师停业一年,它这个就违法,是一个违法的决定,他们怕这个消息让更多的人知道。”

《新唐人》记者也试图联系程海律师,询问听证会情况,但是电话关机。

程海律师是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合伙人,也是“北京市律师协会宪法和人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参与维权和法轮功案件,曾多次被警察殴打。因为代理“新公民运动”参与者丁家喜的案子,遭到当局报复,今年8月被罚停止执业一年。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