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两周一密会 习近平:这事儿我得抓五年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期出席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的讲话,被外界认为包含巨大信息,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有一句话暴露了王岐山和习近平的亲密关系。

据港媒披露,8月25日王岐山与近300名中共政协常委会晤时,评完中共政策研究室对“习八条”没抠住实质之后,谈了自己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的心有灵犀。

被简称“习八条”的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

王岐山批评中共政策研究室,指出他们认为这还是一阵风,刮过去就算完了,没有认识到这是个机会。

王岐山说,2013年中共两会期间,他们开始抓这个事儿,仅仅是牛刀小试;他透露习近平当时说,八项规定的落实,应该是作为一个名片(业绩),是本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一个交代。

王岐山强调,习近平说完之后,他听明白了,“这事儿他得抓五年”,长期干下去。王岐山明确说,八项规定的成功与否,已经变成一场输不起的战斗。

据悉,王岐山在即兴演讲后,用40分钟回答问题。除被问到“打老虎”外,还有会否不追究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王岐山坚定回应,需一视同仁,贪污就是贪污,一定要彻查。

有趣的是,王岐山还说“现在人人都有手机”,贪官最怕曝光,倡导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的正能量。

传习近平王岐山两周一次密会

2014年5月7日,海外中文网登载了一篇题为“习近平王岐山一年多来两周一次密会,商讨打虎”的文章。

文章称,来自北京高层内部的消息透露,为把反腐打虎推行下去,习近平和王岐山早已约好每两周单独会面一次。两人借此交流反腐思路和进展,寻找反腐突破口,并就一些大案要案交换看法,已经坚持了差不多一年多时间。

当时外界有评论认为,两人在打虎问题上如此频密接触,除了二者彼此信任之外,更质疑与二者面临的反腐打虎危局有关。

据统计,自中共十八大至今,习近平、王岐山联手“反腐打虎”,目前已使40余名中共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包括江派大员正囯级的周永康,副国级的苏荣、徐才厚等。

有媒体曾披露,习近平和王岐山都曾被多次暗杀未遂。

据港媒报导,为防不测,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了特别工作领导办公室,下设“特别2014-01专案组”和“特别2014-02专案组”。

“01专案组”是追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先后遭到的四次暗杀谋害未遂事件。

“02专案组“则是侦办中共中央党政、国家领导成员接到各类死亡威胁和接到黄金、现金贵重邮包的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