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茶月饼现身纽约 低糖饮食走俏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中秋佳节就要到了,我们华人的习俗是吃月饼。在纽约这个大都会你可以买到几乎所有种类的月饼。而今年,商家特别推出低糖月饼,随记者承懿去中国城了解一下。

每到中秋很多华人都会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一边喝茶吃月饼一边赏月。今年市面上除了最常见的莲蓉月饼,你还可以发现来自台湾的茶月饼,非常适合素食主义者。

从台湾空运来的茶月饼,外边是酥皮,里边裹着红茶绿茶等口味的蛋奶酥,以植物油调制而成,也适合素食主义者。

天仁茗茶珍妮:“今年特别的是里边有蛋奶酥,用植物油做的,吃斋的人可以吃,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今年饼家也顾及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的趋势,推出的茶月饼含糖量低,备受欢迎。

天仁茗茶珍妮:“它低脂低糖,比外边的至少少了三分之二卡路里,没有放防腐剂,一方面是空运,比较新鲜。”

无独有偶,在伊丽莎白街一家老字号的货架上,也可以看到系列低糖月饼。

华埠宝荣行谢经理:“比如绿茶月饼,低糖月饼,果仁月饼,今年还出了水果月饼,都走健康路子,客人特别喜欢。”

有华人顾客表示即使在海外也要依照传统,吃月饼过节,借此慰藉自己的思乡情。

梅女士:“有月饼,芋头,大柚子,生果,会思念家乡,每逢佳节当然​​就思念家乡了。”

低糖系列以及新奇口味受华人欢迎,最高端大气的鲍鱼月饼已经销售一空,传统口味中,美心、大荣华、奇华等口碑品牌最受华人青睐。

新唐人记者承懿、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