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新创意 月饼水果入馅获青睐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中秋节快到了,糕饼店抢攻月饼商机,南台湾有家76年的糕饼老字号,今年推出一种芒果造型,带有水果香气的月饼。因为作工复杂,店家还采用了预购制。

外皮刷上3层蛋汁,呈现近似芒果的澄黄,手工雕花的叶子,仔细一看,叶梗居然是芒果干,咬下去每一口都是惊喜。

民众黄建宾:“水果鲜甜的味道,都不会觉得油腻很好吃,这老字号它的品质跟它的信用很好。”

民众李若男:“我觉得不会那么腻、那么甜很好吃,一个果香的味道芒果香吧。”

采购经理陈盈君:“这款月饼,它的表皮必须擦三次蛋黄,所以它进出烤箱时间,比其一般月饼至少多了,两三倍以上的时间,然后外表的造型,它的叶子我们用很精细的雕工,这样一个慢慢的雕,所以它的工时比一般月饼会多很多。”

这款月饼内馅采爱文、玉文和金煌3种芒果熬煮融入创新内馅和外观,不只造型跟口味很特别、价格也很平实,但因作工繁复,店家采预购制。

陈盈君:“由于芒果是季节性商品,所以我们的订单都已经满了,如果喜欢想尝,看看朋友呢!欢迎明年我们再来订购,明年的芒果季。”

传统老店求新求变,利用水果入馅取代传统月饼的馅料,希望抓住消费者的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