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再传埃博拉疑似病例 新药将作人体试验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香港再传埃博拉疑似病例,日前,一名35岁的非洲裔男子从外地返回香港,身体不适就诊,院方怀疑男子感染埃博拉,已将男子送往大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另外,对抗埃博拉的药物方面传来捷报,在动物身上实验的结果是100%有效。

埃博拉疫情持续扩大,香港再度传出疑似病例。日前,一名35岁的非洲裔男子从外地返回香港,30号觉得身体不舒服,自行到屯门医院求诊,院方怀疑男子感染埃博拉,已将男子由救护车转送往葵涌玛嘉烈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而非洲地区,继西非四国之后,刚果也沦陷,从7月18到8月18,共有24例个案,其中13例死亡,台湾疾管署也在30号,将刚果的旅游建议等级,提高到第二级警示。另外,几内亚北方的塞几内亚,也传出感染埃博拉的第一例确定案例。

塞内加尔卫生部长塞克:“这是一位年轻的几内亚人,一个康纳克立(Conakry)大学的学生。达卡相关单位对他进行检验的结果,呈现(埃博拉病毒)阳性。”

虽然疫情持续扩大,但对抗伊波拉的药物ZMAPP传来捷报,在动物身上实验的结果是100%有效。

协助发现埃博拉病毒科学家皮欧特:“在进行猕猴实验治疗上,传来好消息,猴类的一种。在18只接受药物的猴子当中,即使已经感染超过5天,它们没有一只死掉。”

目前有四位病患接受ZMAPP药物治疗,其中两名痊愈,两名病逝。而另一种治疗埃博拉的药物,也将在下周进行人体试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