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俄军入侵 乌: 局势恶化但仍可控制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冲突急速升温。周四,乌克兰政府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侵入了乌克兰领土,东南部边境的部分城镇已被俄军控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出,东部局势正在迅速恶化,但仍然可以控制,呼吁国民不要惊慌。

乌克兰当天在YouTube频道公布了一段俄罗斯坦克入侵乌克兰东南部的视频,并指出,有2个俄罗斯坦克纵队已经向乌克兰军队发起攻击。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称,乌克兰东南部边境地区,包括重要城镇新亚速斯克(Novoazovsk)等地,已经被俄罗斯军队控制。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反恐行动的局势在过去24小时内恶化,在顿涅茨克东南部地区,俄军和当地叛军的反攻还在持续,俄罗斯的装甲车和雇佣兵就驻扎在新亚速斯克镇郊区。”

一名叛军头目向路透社宣称,他们的目标是攻入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

乌克兰军方表示,已经在马里乌波尔地区重新集结部队,加强防御。

面对不断恶化的东部局势,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取消了对土耳其的访问,并与国防部官员紧急磋商应对措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职业雇佣兵以及俄罗斯军人正在组织对乌克兰军队的反攻。毫无疑问,局势异常艰难,情况也十分复杂,但是依然可以控制,我们不必惊慌。”

俄罗斯随即否认有任何军事行动,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人权顾问波尔雅科娃(Ella Polyakova)明确表示,她认为俄罗斯正在入侵乌克兰。

俄总统人权顾问波尔雅科娃:“当这么多军人携带重型武器和弹药,越过边境,除了入侵,我想不出别的词了。”

乌克兰当天已经提出紧急约见28个北约国家的大使。目前乌克兰并不是北约成员国,但通过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定期与北约举行会谈。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呼吁美国、欧盟和7国集团继续冻结俄罗斯资产,直到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出军队、武器装备和特工。

新唐人记者乔安、岳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