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院院长说权力 网络狂轰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日前在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周永康被查,说明中国不存在制度笼子之外的权力。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大陆网友的嘲讽。

据了解,这番话是周强26日,在中共最高法院举办的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讲的。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认为,周强的这种说法不是一种法律上的见解,实际上是一种政治上的表态。

唐吉田说:“如果周永康不被查处,这些人照样会天天说周永康好话。而且他说不存在笼子之外的权力,这也不符合事实。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周永康不但步步高升,而且还权倾朝野,只不过是重新洗牌,才被调查,根本不是说它这个制度本身的胜利,恰恰是说这个制度产生了这样的败笔。”

对于周强的说法,新疆访民宁惠荣也是不以为然。

他说:“今天因为一个访民的案子被公诉了,我们去北京西城分局旁听,只有两个家属进去了,其他人拿着旁听证一个没有让进去,里面开庭了,但是外面的公示栏里面写的是取消,这是笼子里头的权力还是笼子外面的权力?”

唐吉田认为,大陆的法律是有先天缺陷的。

唐吉田:“因为它的出发点是保护特殊利益集团,保护少数人的所谓的核心利益,它并不是说以保护公共利益为出发点。在这样有缺陷的法律下维权当然是格外艰难。”

不仅如此很多大陆网友也是纷纷在网上留言。网友小欧六零表示,笼子就是分权,笼子就是民主,笼子就是法治。离开这三点谈笼子,都是政治骗子。

华东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童之伟在网上问道:“习近平说要把权力关进笼子;周院说不存在笼子外的权力。怎么回事啊?”

网友明明白白真人则回答道:“大智若愚,院长这话是有斗争对象的。不相信他会犯词语表达错误,恰好反映政客的精明!”

木子美: 是中央决定查周而不是最高法院决定,让你查谁你就查谁得了,哪里那么多废话呀?

网友民煮自由军表示,虽然​​,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台了,但是,人民的冤屈有增无减。各地强征强拆。暴政执法…依然随处可见,为何?因为,恶党恶政还在!一个把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权,能在乎人民的生死吗?

相关文章
评论